2009年4月19日

台東

看過《最遙遠的距離》,對台東產生了一種特別的情感!電影裡台灣的東海岸,帶有一絲憂傷和絕望感。不同於台灣南海岸那種能帶給人熱熱鬧鬧、充滿希望和明天的氣氛!由於通往台東的交通不是十分方便,只能靠火車或自行開車前往,所以一直也把台東行一拖再拖。不知是吸引力發則還是我跟台東跟本有緣的關係,在全沒有心安排下,踏上一趟兩日一夜的台東之旅!

清晨六時在墾丁南灣坐旅遊車出發,經過兩小時的車程,終於來到台灣的東海岸,終於來到都蘭灣。一望無際的太平洋,夾著憂傷的霧氣,跟我在電影裡頭看到的沒有兩樣,怪不得那位放浪形骸的藝術家陳明才選擇從這裡跳海自殺,無錯這裡真是一個投海自盡的好地方!

東海岸有著最適合衝浪的海流,今次的重點都放在衝浪身上,“八仙洞”是東面有名的衝浪熱點。這裡的海流較墾丁的南灣和佳落水來得更有力和持久,對熟練的衝浪客來說,這種浪況才是大展身手的好浪。我坐在灘上,手持相機,500mm的長鏡頭,拍攝著衝浪者的各種英姿!真的大開眼界!完全是現場看著外國DVD上的衝浪片段一樣,厲害喔!

台東除了有憂傷的環境,其實還有十分熱情的原住民。台灣居住著各種族的原住民,而飛嫂小葉就是原住民裡的阿美族!晚上我們受邀請到小葉為於台東的老家,跟她的家人一起共聚野火晚會。原住民的熱情讓我心受感動,米酒雞真的只有酒味,小米酒令我 “馬拉桑”(原住民語:即飲醉酒),圍火圈跳舞玩遊戲彈結他唱歌,這一齊也讓我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。

還有的是 “東河包子”,包子好味多汁;“水往上流”,水流反地心吸力地往上流;“太陽花田園”,太陽花令人心擴神怡!

旅遊本應如此,認識當地居民,了解當地文化,用心投入其中,這才能讓人深深感受當地的一齊!無錯,最重要是用心感受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