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9日

三千大千世界



既然世上最Solid的東西,也由最虛無的原子構成,
我們應該怎樣對待人生?如果要一語中的地描述這個宇宙,那麼很簡單,萬事萬物其實都是能量,都是震動頻率。而這宇宙在一息間裡的原型實相,比我們能感知得到的,要龐大得多,複雜得多。

情況其實很簡單:在一個空間裡,充塞著多不勝數的頻率,而人基於身體的構造,只能感應頻譜中的其中一小段,正如光的頻譜很闊,但人眼只看到其中一小段,看不到的,我們就當如不存在。因此,在同一時空內,根本有很多個不同的世界,人只是活在一個自己能感應到的世界裡。人類就靠五意六感,在腦裡構築一個所謂現實世界。這世界只是腦部構造出來的,真實的世界並非如此。所以古印度人說,有三千大千世界,人間只是其中之一。

從上可知:古之智者,不論人種國籍,來來去去不過企圖做一件事,就是把自己的感知能力擴闊,要接收到其他的頻率,要一步一步的練歷,一級一級地提升,由一個局限裡突破出去,成功的,叫做成仙成佛。一個靈魂來到一個現世的軀殼,其人生目標只得一個,是古往今來的唯一真正目標,就是看破凡塵,了斷輪迴,成仙而去。這個原初的目標,不知何時開始,隨著人的壽命日短,留戀人情、物慾之心日盛,而散渙不清,沒有人再知道開闊感官才是人生的唯一目標了。上古之人的靈性在中古已不復見,人役於物,心性動搖。當時,也有練道之者,但已如鳳毛麟角。其中,練到初通玄境,就以神通混世,尋求現世之一時利益,這類人我們統稱之作妖道。

到了今世,物慾橫流,人已完全成為物質的奴隸,再沒有機會去開闊自己的覺識,靈魂都變得很蠢很蠢,全都錯認了人生目標,也錯認了這世界的真正本質,假以為真,虛以為實,人人枉渡浮生。

這世界那麼像真,假到這麼真,沒飯食真的會死,被車撞也真的會死,叫人怎麼相信它是假的呢?怎能相信這世界的構成原來真如電影Matrix所言,是digital的呢?古人常說象、理、數,這個數是最基礎的,最核心的,有了數才有原理,有了原理才有現象,其意思就是如此,也就是說數是組成整個宇宙的基礎,那當然就是digital的了,還想懷疑甚麼呢?